学术信息

青年教授午间学术沙龙——陈柏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05-30浏览次数:4027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题  目中国机器人发展现状与思考  
报告人: 陈柏  教授
时  间: 6月2日(周)12:00
地  点: 青年教授学术交流联谊会活动室
 (明故宫校区综合楼619室
报告人简介:
陈柏,男,1978年5月生,江苏泰兴人,工学博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机械电子工程系副主任。2000年7月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机械系,2005年5月在浙江大学机械系获博士学位,2007年晋升为副教授,2010.9-2011.7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装备工程部部长助理,2012年晋升为教授。
长期从事机器人技术在工业机器人、医疗机器人技术的研究。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江苏省科技支撑重点项目及2项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1项863项目子课题,1项南京市产学研合作重点项目,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某国防重点预研项目1项,作为技术负责人参与成功申报江苏省重大成果转化项目3项。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30余篇。曾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计划,是国家科技部科技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科技计划项目评审专家。
报告摘要:
报告将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阐述:(1)中国机器人大发展的时代已经到来;(2)机器人的发展历程 ;(3)中国机器人发展的现状与困惑;(4)美日机器人发展的经验教训;(5)中国机器人创新发展之建议(6)南航的机器人研究。
 
注:本次活动提供午餐。有意向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请于6月1日(本周三)
17:00前致电科协办公室(84895802)或通过邮箱(kx@nuaa.edu.cn)报名。
       
              主办单位: 青年教授学术交流联谊会  校科协  机电学院
                                   2016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