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南航与波音共办校企航空俱乐部 深入推进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16-10-24浏览次数:760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

    2016年10月20日,由全球航空航天业的领袖公司——波音公司赞助成立的南航--波音航空俱乐部揭牌暨2016年波音奖学金捐赠仪式在南航明故宫校区举行。这标志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继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山大学等六所高校之后,成为中国第七所由波音公司赞助成立航空俱乐部的高校。据了解,波音公司每年将赞助一万美元用于南航波音航空俱乐部开展各类活动。

 
    民航学院团委书记傅成成告诉记者,2016年5月11日,航空俱乐部经过全校范围内的宣传,共吸引了来自全校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100余名同学的报名,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度和积极性都非常高。“首届俱乐部成员采取面试考核的方式,主要是采取了小组讨论、单独面试等方法,最终确定了60名同学成功加入首届航空俱乐部。其中,首届执行委员会成员20人、俱乐部会员40人。”傅成成说。
 
    现任波音中国副总裁伍东扬博士将来到现场参加揭牌仪式并进行主题演讲。据伍东扬介绍,波音航空俱乐部的成立为南航的校企俱乐部注入了新的活力,它旨在为南航大学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平台,使同学们能更深入了解航空业在未来中国扮演的角色,以及现实中航空业所面临的机遇及挑战。俱乐部成员将能分享创意、开展研究项目、相互交流并向波音的技术专家和顾问学习,更能代表南航参加全国高校波音俱乐部年度大会。
 
    据了解,校企俱乐部的建立能够让企业提前参与到学校的人才培养环节,也能够让学生更好的了解企业文化,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南航目前有将近20个校企俱乐部,与航空企业、知名民企、世界500强外企等公司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原文地址:http://js.cri.cn/83/2016/10/20/43s1448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