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南京10高校官微同步“晒”梧桐大道

发布时间:2016-11-06浏览次数:504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

  本报讯(通讯员南航新闻中心 记者谈洁)南京大学中大道、东南大学中央大道、南航凌云路……这些高校道路有着共同的特点——梧桐大道。昨天,南大、东大、南航、南理工等10所高校官微同时“晒”出了一组高校的梧桐大道。这些道路相似度极高,让人震撼。

 

  昨天,南京10所高校官方微信平台相继发布了一条名为“十校联动——南京高校有点懵,这究竟是谁家的梧桐大道?”的推送,主要内容为包括南航、南大、南理工等10所南京高校校园的梧桐大道美景。推送中,雨后的梧桐大道郁郁葱葱,夕阳下的梧桐大道明亮通透,将它们放在一块儿,确实相似度极高。

 

  活动主要发起人、南航航天学院空间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大四学生宋宜浓也是南航官微的负责人。她告诉记者,10月中下旬时,一条微博热评“南京每一个高校都有梧桐”给了她灵感,现在正好到了梧桐最美的季节,于是她就和各大高校官微的负责人约定好一起办一个活动。“梧桐是南京市最独特的一张名片。放眼全国其他地区高校,应该是没有像南京高校一样那么密集地拥有同款梧桐大道的。”宋宜浓说。

 

  推送最后,10所高校给网友们留了一道“大作业”,晒出6张相似度极高的梧桐之路,让网友们猜出分别来自哪所学校。网友们纷纷开始大开脑洞。“按照顺序,它们分别属于南大、南航、南邮、河海、南农和南理工。”宋宜浓说,在各大平台推送的留言板处,交作业的网友正确率普遍都不高。不过,也不乏一些“眼尖”的网友。在南航官微的评论区下,一位名为“xisa”的网友甚至晒出了自制的“梧桐道辨识手册”:“南林:最瘦长,没有横向的枝干。南师:分叉处的树枝有平滑的曲线。南邮:开始分叉处特别矮,枝干弯曲较多。其他各家的树枝基本上都呈丫形,可以根据树枝的粗细变化情况来分类。”

 

  各大学校的官微都是在凌晨零点前后发布该推送。宋宜浓说:“其实在零点发布推送,阅读量通常会很低,但是我对我们有信心。”截至凌晨零点30分,也就是在推送发布后的半个小时内,各大高校平台的阅读量纷纷破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