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御道讲坛第45期

发布时间:2017-03-30浏览次数:2200发布者:王瑾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讲座题目】“岁月荣耀”三线军工人的坚守与传承

【讲座嘉宾】范月民

【讲座时间】2017年3月31日(周五)14:00-16:00

【讲座地点】将军路校区人文学院楼模拟法庭


【嘉宾简介】

范月民,历任国营一六二厂厂长、总工程师,贵航集团副总经理、中航一集团航空运输产业办公室主任,中航工业战略规划部三产部主任,中航工业特技专务、专职监事会主席。自1971年进入贵州国营一六二厂工作,驻扎三线军工单位,投身航空事业40余载,荣获多项先进奖励,有丰富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


【讲座内容】

1958年的中苏决裂和1964年的北部湾事件,当时严峻的战略与东南沿海脆弱的防务系统,让中央意识到必须在西部建设战略后方。因此为了祖国的国防建设、航空事业,全国各地数以百万计的优秀军工人,不讲条件,不计得失,打起背包,立即出发,从四面八方汇集三线地区奉献青春。而这些“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三线军工人,把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和创业经历血脉般写进了生命,成为了永远的骄傲和铭刻的历史。本次讲座,嘉宾将通过分享亲身经历,帮助同学们了解这些军工人、航空人放弃优越生活条件选择扎根三线的真正原因,同时翻开新一代三线航空人不断投身的辉煌事业。

学生工作处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