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基于非傅立叶理论的热传导问题的解析研究

发布时间:2017-05-12浏览次数:2068发布者:王瑾来源:航空宇航学院


题目:基于非傅立叶理论的热传导问题的解析研究

报告人:王晋宝 教授(浙江海洋大学)

时间:2017513日(周六)1530-16:20

地点:明故宫校区A18-209会议室

主办单位:科协、航空宇航学院、航空航天交叉研究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报告摘要:

    非傅立叶传热模型(Cattaneo–Vernotte传热模型(CV模型)、单项延迟传热模型以及双项延迟模型)在微尺度器件运行工作、激光脉冲及生物传热中有着重要的应用。本次报告将主要介绍近期我们针对CV模型和单项延迟模型开展的系列激光脉冲加热下热传导问题的解析解研究工作,主要包括:边界条件的不合理设置对传热机理的影响;不同热源形式对传热机理的影响;激光加热下金属铜的热力耦合研究;皮肤组织中生物热传输问题的研究。

报告人简介:

    王晋宝,工学博士,教授,浙江海洋大学港航与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员,舟山市新世纪11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人员,2013.1-3月以及2013.9-2014.8作为访问学者分别访问香港城市大学土木与建筑工程系以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土木工程系,2010年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2009年获辽宁省优秀博士论文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博士后基金一等1项。发表学术期刊论文50余篇,其中SCI检索35篇,SCI他引300余次,授予国家专利20余项。2013年获舟山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