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工程波动的有限元分析

发布时间:2017-06-14浏览次数:1587发布者:王瑾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题目:工程波动的有限元分析

报告人:梁建文教授(天津大学)

时间:201769日(星期五)14:30

地点:明故宫校区A18-529

主办单位:科协、航空宇航学院

报告内容:

工程波动有限元分析是解决工程抗震问题的重要途径,也是地震工程的研究热点问题之一。该报告主要内容如下:(1)地铁地下结构非线性地震响应分析技术,包括基于粘弹性边界和大型有限元软件的分析技术、有限元-间接边界元耦合分析技术。(2)三维凹陷地形、沉积谷地等局部场地的非线性地震响应分析技术。(3)设计地震动模拟方法,包括工程场地基岩地震动非线性反演方法、设计地震动样本补充方法等。

报告人简介:

梁建文,教授、博导。1982-1986年于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攻读学士学位,1986-1992年于天津大学土木工程系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1992-至今,于天津大学任教。1996-1997年,任日本神户大学博士后特别研究员;1998-2001年任美国南加州大学(USC)研究助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防护工程分会理事,中国地震学会地震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随机振动专业委员会委员,天津市结构与抗震专家委员会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印度地震学会ArbindaMukhopadhyay奖获得者。主持国家重点研发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天津市应用基础研究重点项目2项。梁教授在《Earthquake Science》、《Soil Dynamics and Earthquake Engineering》、《土木工程学报》、《地震工程与工程振动》、《岩土工程学报》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