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第52期江苏省青年科学家科技沙龙暨南航青年教授讲坛

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1949发布者:王伟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协

报告题目:多电全电飞机与现代航空电机系统

报 告 人:张卓然教授

报告时间:2017年9月20日(周三)15:00

报告地点:梦都大街50号江苏省科技工作者活动中心三楼

主办单位:  江苏省高校科协  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协南航青年教授学术交流联谊会

报告人简介:

张卓然,博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新能源发电与电能变换重点实验室副主任。IEEE高级会员,航空学会高级会员,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访问教授,曾任中国商飞上飞院电气部C919飞机副主任设计师。研究方向为航空电气系统、新能源发电与电驱动技术。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国防型号委托研发项目等30余项科研项目。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出版专著1部。授权发明专利27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防技术发明二等奖、日内瓦国际发明金奖等科技奖励。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等,是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5年荣获第十三届中国航空学会青年科技奖。

报告简介:

多电/全电飞机机载系统二次能源逐渐统一为电能,甚至在动力系统进行电气化革新,已经成为现代航空技术的重要发展方向。航空电机系统是支撑飞机电气化的重要基础,本报告围绕飞机电气化发展趋势,讨论多电/全电飞机对航空电气特别是航空电机技术带来的机遇与挑战。重点介绍航空无刷起动发电技术现状与关键问题,以及南航在航空电机研究方面的进展和创新思路。

注:会后安排晚餐,有意向参与活动的师生请于9月17日前与南航科协办公室联系报名。报名时请提供姓名、性别、研究方向、职称、手机号。联系电话:84895802,邮箱:kx@n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