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名 家 讲 坛

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1664发布者:付春兰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题  目:高校图书馆数据素养教育的思考

报告人:孙建军教授(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

时  间:10月27日(周五)下午15:30

地  点:明故宫校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图书馆、校科协

报告人简介

孙建军,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孙建军教授在网络信息资源管理、信息分析研究、大数据应用研究等研究领域中,有深入的研究,多有建树。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同时,兼任中国社会科学情报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信息系统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

报告简介

报告从新技术环境对高校教育科研工作带来的机遇挑战说起,重点关注了图书情报领域的教育体系变革。报告认为:从信息素养到数据素养教育的跨越已经成为大数据时代图书情报教育的趋势和方向。高校图书馆作为知识传播的重要载体,其数据素养教育肩负了重要职能使命。报告提出了高校图书馆数据素养教育的策略选择,介绍了高校图书馆开展数据素养教育的内容与途径,以及高校图书馆数据素养教育平台的设计与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