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二届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高峰论坛 将在南航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4253发布者:李林泷来源:学校主页

第二届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高峰论坛将于11月18-20日间在我校举行。

在当前国家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以下简称“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为促进各有关单位在航空航天领域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提升我国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的整体水平,拓展学科影响力,为推动航空航天领域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战略支撑,经第七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评议组研究决定,自2016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高峰论坛,邀请本领域各有关单位、人士参会,共商一流学科发展大事。

本届论坛由第七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评议组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我校校长聂宏教授担任组织委员会主席,航空宇航学院院长夏品奇教授担任执行委员会主席。本届论坛共有来自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单位、航空航天领域科研机构等150余位专家参会。

本届论坛分为”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评议组工作报告“、”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颁奖典礼“、”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高峰论坛报告“、”观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宫杯研究生创新实验竞赛,参观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四个板块。为更好的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唐继卫副司长将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报告”。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高峰论坛”聚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发展,是推动航空航天领域协同创新,促进本领域发展思路深度交流,研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的高水平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