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马麟龙( 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现代商用飞机生命周期四性管理

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2133发布者:时云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报告题目:现代商用飞机生命周期四性管理

报告时间:2016年6月12日(星期二)15:00

报告地点:经管楼704

报 告 人:马麟龙  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飞机架构集成技术所 高级工程师

报告人简历:    马麟龙,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飞机架构集成技术所高级工程师,特性工程部测试性与飞机综合健康管理设计研究室主任。南航2003级本科校友。2010年南航民航学院研究生毕业,先后负责ARJ21-700飞机维修大纲制定、C919飞机维修性/测试性设计、现任CR929飞机维修性测试性团队长,负责CR929飞机可维修性/可测试性设计和综合健康管理设计集成开发工作。SAE(国际自动机工程协会)会员,中国商飞公司系统工程内部讲师。

报告内容简介:介绍了商用飞机“综合品质特性”的概念,以及从传统“四性(RAMSS)”到“特性工程(Specialty Engineering)”的理念和技术发展过程。全面介绍了在商用飞机全寿命周期内开展“特性工程管理”的意义,从具体工程实践的角度阐述了“特性工程管理”开展的思路和方法,以及一些有价值的工程案例。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