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新一代变形垂直起降飞行器发展和应用

发布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3228发布者:颜士轩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报告题目:新一代变形垂直起降飞行器发展和应用

报告人:Mr.Johnny T. Doo(President of International Vehicle Research,Inc.)

报告时间:201879日下午14:30

报告地点:明故宫校区5号楼201会议室

主办单位:国际合作处、科协、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航空宇航学院

 

报告摘要:

过去几年, 大量的兴趣和努力集中在利用新技术开发新一代电动/混合动力立式飞行器, 创造新的应用和市场机会。重点技术包括高能电池, 高效的马达和控制系统, 避撞系统和有人/无人空中交通管理系统。

美国NASA主办的垂直起降变形飞机计划,组合了技术、管理、企业及学术界士各方面的航空专业人士研发制定新一代垂直飞行电动飞机的规划蓝图。他们的重点在未来的技术, 系统集成, 分布式电力推进和垂直机场能力的组合。

新一代的飞行器可以提供空中出租车系统、中/短程飞航运输、和各种公共应用, 如紧急救援、警用消防、医疗运输和全球救灾等方面。

 

报告人简介:

屠增培(Johnny T. Doo) ,创新航空产品研制, 市场营销及企业管理专家。毕业于美国科罗拉多州大学,获得航空航天工程研究硕士及台湾中原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士,合作出版图书“WIC Craft and Ekranoplan  Ground Effect Craft Technology”。曾担任美国德州奥斯丁大学航空系客座讲师,曾应邀作为美国旧金山AHS Vertical Lift 大会及上海 SAE Aviation Technology大会客座专家之一。

屠增培拥有超过30年的先进航空产品开发, 管理,和市场营销的经验,包括高性能活塞式飞机,私人和公务喷气机,先进通航飞机发动机,和新一代工业无人机。同时有丰富执行主管级的企业管理经验,特强调对产品和业务开发与全球市场拓展等方面。经验范围包括工程设计,产品开发,项目管理, 供应链建立到市场推广,销售,业务开发和先进技术。

屠增培目前是美国 International Vehicle Research, Inc. 的总裁,着重推展无人机和载人飞行器有关技术和应用。他同时担任中国河南诺一技术有限公司的首席技术官,负责新一代工业型无人机产品的开发。他也应邀协助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主办的垂直起降变形飞机计划,负责带领企业及学术界专业人士研发制定新一代垂直飞行电动飞机的规划蓝图,专注于全球救灾,紧急救援,及医疗运输等方面。

其它专业经验:

Continental Motors Group美国大陆发动机集团 - 20082016

担任过高级副总裁-工程及产品,执行副总裁-市场营销与业务开发,以及执行副总裁-先进技术与市场; 负责企业高层面的业务规划与管理。

Diamond Aircraft 钻石飞机公司 (加拿大) - 20052008年,

担任D-Jet项目副总裁和产品开发副总裁,从头建立了高素质的综合方案团队,成立了一体化运营, 并在创纪录的时间内开发成功一个新的全复合材料私人喷射公务机。

Sino Swearingen飞机公司- 19952005

职责包括技术工程部经理到后来的高级经理兼副工程部副总裁,从团队组建,项目规划和管理到成功的执行一架高性能喷气公务机技术方案SJ30-2

Fairchild 飞机公司 - 19841994

从技术专家到先进设计经理与项目和产品开发经理,产品发展的范围从高速19座涡桨通勤飞机,35座支线喷气客机到特殊任务飞机。

Mooney Aircraft 穆尼飞机公司 - 19801984

担任穆尼301全新高性能螺旋桨6座加压通用航空飞机发展计划主要项目工程师,也发展了非常成功的穆尼252型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