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经管大讲堂2018第085期】

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1090发布者:时云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报告题目:美国制造业回归背景下中国商飞美国公司发展战略思考

主讲人:叶伟

演讲内容:

1.美国制造业回归

2.中企在美投资环境

3.商飞美国公司机遇与挑战

4.商飞美国公司发展战略思考

时间:2018年10月10日(星期三)9:00-10:30

地点:将军路校区经管楼405

个人简介:

叶伟,男,中国商飞美国公司董事长、研究员,复杂装备研制管理委员会副理事长。 1989年7月毕业于南京航空学院飞机设计专业,2015年获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曾先后获得上海飞机研究所干线飞机试验机出图三等功、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新支线飞机项目个人二等功、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新支线飞机设计个人二等功、中国商飞公司ARJ21-700新支线飞机成功首飞一等功等十余项重大奖项,并主持编写了《Alias现代工业设计教程》和《Alias现代工业设计超级实例》两部著作。

叶研究员长期在民机项目研制一线进行技术攻关,同时他对于复杂装备研制项目管理、供应商管控、型号质量管理等管理问题也有着独到的思考。中国商飞是中国高端制造业的代表,当前美国制造业回归,身处制造业回归中心的商飞美国公司将何去何从?作为中国商飞美国公司最高负责人,他将从中国高科技国企驻外高管视角出发,分享他对美国制造业回归背景下中国商飞美国公司发展战略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