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航宇大讲堂】超高性能混凝土抗动态冲击、侵彻和爆炸性能及数值模拟

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1298发布者:张金凤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题目:超高性能混凝土抗动态冲击、侵彻和爆炸性能及数值模拟

报告人:张文华副教授(南京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时间:201914(周五)14:00 ~18:00

地点:明故宫校区A18号楼111111会议室(土木系会议室)

主办单位:科协、航空宇航学院、土木工程系

报告人简介:

    张文华,男,南京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建筑工程系主任,博士毕业于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现为中国硅酸盐学会固废分会冶金渣专委会委员、RILEM(国际材料与结构研究实验联合会)会员。作为研究骨干参与国家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课题的研究,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江苏省博士后基金等科研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92017年获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超高性能混凝土具有超高强、超高韧和超抗冲击能力,在超高层建筑、大跨桥梁、防护工程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是当前国际水泥基材料研究领域的前沿研究方向之一。张博士制备出力学性能优异的超高性能混凝土(C150~C200),并对其进行了系统的动态冲击、动态拉伸、弹体侵彻与爆炸试验及其数值模拟,揭示了动态效率和抗毁伤机理,他系统地掌握了LS-DYNA软件对混凝土材料的冲击、侵彻与爆炸等动态力学行为的数值模拟方法,在CBM等国际重要刊物发表10多篇高水平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