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航宇大讲堂】边界层转捩的若干基本问题

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1315发布者:张金凤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题目:边界层转捩的若干基本问题

报告人:李存标教授(北京大学现任湍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

时间:201941910:00

地点:明故宫校区C12-619

主办单位:非定常空气动力学与流动控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校科协、航空学院

报告人简介:

    李存标1984年南京航空学院空气动力学系本科毕业。1990年获中国科学院力学所硕士学位,1995年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学位。2001年任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湍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POF编委,AIAA J.副主编。长期致力于转捩湍流的流体力学实验研究,在边界层转捩这一历经百年的重大科学问题上获得若干进展。

报告主要内容:

LAMDA涡、类孤立波产生机理、近壁湍流产生的一般物理过程、高超声速转捩问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