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技术经济论坛2019·南京》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4221发布者:时云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指出:深刻解读新中国70年历史性变革中所蕴藏的内在逻辑,讲清楚历史性成就背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更好用中国理论解读中国实践,为党和人民继续前进提供强大精神激励。

中国技术经济论坛是我国最主要的技术经济学术交流平台,已成功举办十四届,本届论坛以建国70年为契机,将集中梳理新中国创新发展历程,总结经验,展望未来。本届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管理世界杂志社、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同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承办,拟定于2019年10月26-27日在江苏南京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创新发展70年:理论、政策与实践

二、分议题

1、技术经济学理论发展与新时代的要求

2、内生增长与高质量发展

3、创新驱动发展与创新型国家建设

4、创新生态体系建设

5、军民融合发展战略

6、“一带一路”倡议与区域创新合作

7、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

8、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

9、城市群可持续发展

10、先进制造业培育与传统制造业转型

11、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与创新

12、其它相关领域

三、拟邀请嘉宾和支持期刊

本届论坛拟邀请国家部委、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知名技术经济学专家到会发表专题演讲。《管理世界》、《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等刊物将对本届论坛提供支持。

四、论文评奖与论文集出版

本届论坛将开展技术经济优秀论文评奖工作,成立论文评奖专家委员会,在参会论文中评选出中国技术经济论坛优秀论文奖,颁发获奖证书,向《管理世界》、《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等刊物推荐获奖论文。论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符合要求的论文征得作者同意后将结集出版《21世纪技术经济学(2020)年卷》。

五、会议时间:2019年10月26-27日

六、会议地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七、参会论文要求:

撰写规范、论证精细、学术严谨且具有思想性的高质量学术论文,篇幅要求正文8000字以上,具体格式请参照《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

论文截稿时间:2019年9月30日,投稿论文统一接收电子版,Word文档或PDF格式均可。

八、会议费用:高校、科研院所等代表:会议费900元/人,交通、住宿费用自理;在读学生(凭本人有效证件):会议费450元/人,交通、住宿费用自理。

九、联系方式

请将报名表和参会论文发至会议邮箱: ctec2019@163.com,邮件标题建议包括姓名、工作单位及论文题目。

王长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电话:13810211271

袁潮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电话:13851878782

张杰(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科研处)电话:010-65137561传真:010-65137561

庄芹芹(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电话:13120495521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管理世界杂志社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年5月

《中国技术经济论坛2019·南京》会议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