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青年教授讲坛(总第165期)

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990发布者:付春兰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题  目:飞行控制系统协同容错控制

报告人:张柯  教授

时  间:20191126日(周二)900

地  点:将军路校区自动化学院4号楼507

承办单位:南航青联会、自动化学院、校科协

报告人简介:

张柯,2012年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研究方向主要是动态系统的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及其在飞控中的应用等。作为第一作者,在国际出版社Springer出版英文学术专著2部(2013年,2018年),发表被SCI检索国际期刊论文50余篇,SCI他引1000余次,H指数21。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5项,已授权10项。研究成果获得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5)和2016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排名5)。现担任被SCI检索国际期刊《Nonlinear Analysis: Hybrid Systems》(一区)编委,IEEE高级会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技术过程的故障诊断与安全性专委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育专委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自适应动态规划与强化学习专委会委员,江苏省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及应用专委会委员,入选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骨干教师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空学者”人才计划。

报告简介:

首先,基于多智能体技术,提出了单个节点存在执行器故障情况下固定翼飞行控制系统的有限时间协同容错控制策略。其次,研究了四旋翼飞行器的编队容错控制问题。进一步,考虑了四旋翼飞行器中的外部干扰和输出测量噪声,通过设计鲁棒故障诊断模块获取故障信息,提出了主动容错控制以补偿故障带来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