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空天飞行器前沿加工制造技术探索”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6627发布者:彭恬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

 “空天飞行器前沿加工制造技术探索”

招生简章

主办单位:江苏省工学3类教指委

承办单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承办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

一、背景简介

一代材料、一代工艺、一代飞行器已经成为空天飞行器快速发展的逻辑主线。先进材料与加工制造技术的发展水平,从某种程度上直接决定了空天飞行器的性能。

为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对于新材料及新工艺的认识,启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研究生的创新思维,提升综合创新研究能力,发挥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功能三大功能,本单位承办主题为“空天飞行器前沿加工制造技术探索”线上暑期学校。

二、招生人数及选拔条件

1.招生对象:学员招收范围面向全国高校和研究院所内攻读材料科学与工程、航空宇航制造工程、机械工程等学科的研究生。

2.招收人数: 60-80

3.选拔条件:采用申请入学方式,择优录取。2020712日为申请入学材料截止日,之后组织专家委员会会审入学申请材料,根据申请人成绩、专业兴趣和特长选拔学员,715日之前向录取的申请人发送录取通知书。

三、授课安排

1.授课时间:2020814-820

2.授课形式:主要采用腾讯会议网上教学。

3.教学安排:

 •1)特色专业课课程学习  

 •2)学科前沿讲座; 

 •3)实验室介绍; 

 •4)研究生学术交流; 

 •5)优秀学员考核; 

 •6)结业离校 

四、学员待遇

1. 暑期学校提供必要的学习资料和学习条件,免收学杂费和报名费。

2. 学习结束后,经考核合格的学员由教指委颁发暑期学校结业证书,省内高校学员可据此向培养单位申请2 个学分。

五、报名方式

1.本次暑期学校仅接受网上报名。

2.报名日期:

202076-2020712

3.下载报名表和推荐信,如实填写所有栏目,推荐信经导师签字和所在单位盖章后方为有效。

4. 提交报名材料:

学员请于712日晚8点前将报名材料(报名表、推荐信、已发论文首页扫描件、获奖证书等打包成一个压缩文件,命名为“学校名-学院名-姓名”)发送至shenyizhou@nuaa.edu.cn, 邮件名称为“2020研究生暑期学校报名”。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沈老师15251879255、程老师1881087053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76

附件1: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报名表.doc

附件2: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推荐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