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经管大讲堂2021第012期】

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1997发布者:林溪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报告题目:Experiment sampling method(经验抽样法):背景、分类、理论及最佳实践

报告所属学科:工商管理

报告人:刘德鹏(山东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4月22日 10:00-12:00

报告地点:经管-702

报告摘要:

鉴于组织行为学中个体内理论建构越来越流行,经验抽样法在组织行为学研究中的使用也越来越广泛。本次报告试图相对全面地介绍经验抽样法产生的背景,定义、不同的实施方式,常用的经典理论和目前的最佳实践,以期能够帮助使用者更好地了解和实施经验抽样法。最后,结合已有研究探讨经验抽样法使用的未来方向。

报告人简介:

刘德鹏博士现为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2017年从南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入选山东大学“未来学者计划”。主要研究领域为商业伦理与组织行为学。商业伦理领域主攻德行伦理,组织行为学领域主攻关系与关系人口统计学、组织公正、社会认同等。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在国内顶级管理学期刊《管理世界》(其中两篇第一作者)、《管理科学学报》、《心理学报》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管理世界》、《中国人力资源开发》、《外国经济与管理》、《南大商学评论》匿名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