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航宇大讲堂】漫谈如何写好一篇英文科技论文

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248发布者:颜士轩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报告题目:漫谈如何写好一篇英文科技论文

报告人:陈关荣教授 (香港城市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23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200 599 167(线下会议地点:明故宫校区A18-705)

主办单位:航空学院、智能装备动力学中心、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际合作处

报告内容摘要:如何写好一篇英文科技论文长期以来是国内理工科研究生颇感为难的事情。本讲座从大的方面着眼,针对理工科学生在拟写英文技术性论文时经常会出现的一些错误作出纠正和评论、对他们经常会提出的一些疑难问题作出回应和解答、以及对他们经常感到困惑的一些问题作出解释和建议。讲解的方式是以一篇小文章为例子,从文章题目、摘要、主体、一直到文献的取材和写作,试图较为全面地评述其中英文和技术写作上应该注意的多个方面,希望年轻教师和研究生同学在日后毕业论文和科技论文写作方面能有所裨益。

报告人简介:

陈关荣教授1981年获广州中山大学计算数学硕士学位,1987年获美国Texas A&M大学应用数学博士学位,其后在美国Rice和Houston大学任教,2000年后在香港城市大学任讲座教授至今。陈关荣教授自1990年起先后担任多个国际杂志的编委和主编,于1997年被选为IEEE Fellow,分别在2008、2012和2016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1年获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2014年获法国诺曼底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并当选为欧洲科学院院士,2015年当选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