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四届智能装备与机器人国际会议通知

作者:时间:2023-11-15浏览:215供图:审阅: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

字体:


2023年第四届智能装备与机器人国际会议

2023 The 4th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lligent Equipment and Robotics

20231129-121日 江苏无锡)

会议通知

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引领性技术,将为社会注入巨大活力,引领技术创新与应用,促进各领域生产力的蓬勃发展,推动人类生活水平的全面提升。人工智能的应用将推动我国经济体系向着更高效、智能的方向发展,创造新的增长机遇,为文化传播和创新提供了新的契机,促进文化多元融合,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

人工智能赋能高端装备、机器人将是我国由制造大国向智造强国发展的必由之路。智能机器人将在制造、医疗、教育等领域发挥关键作用。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将是当前我国保持科技核心竞争力关键所在。

借助人工智能的力量,我国的新能源技术的创新以及颠覆性技术的突破,正成为塑造世界能源格局、推动各国实施碳中和行动的关键驱动因素。加速能源领域关键核心装备和技术攻关的同时,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新能源领域的应用,将有助于优化我国能源结构,促进能源、经济与环境的协调发展,最终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本届大会以人工智能+,机器人+为主题,聚焦于前沿的领域交汇。紧密围绕 “AI+高端装备”、“AI+新能源产业装备”、“智能机器人”、“AI+高端医工装备”等关键领域的技术开发、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展开深入研讨与交流,为相关产业链创新联合体的构建奠定基础,实现我国相关产业链的强链补链,提升我国的核心竞争力。会议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无锡市锡山区委区政府主办,拟邀请包括两院院士等在内的行业领军专家做大会主题报告。

让我们相聚美丽无锡,智创美好未来!



大会主席   单忠德 中国工程院院士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





第一部分 大会组织机构

大会主席单忠德 院士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校长

大会副主席Pierre O. Bagnaninchi          英国爱丁堡大学

                    郭  宇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共同执行主席:陈  柏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何  斌                          同济大学

      姚佳烽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Deendarlianto                   印度尼西亚加查马达大学

主办单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中共无锡市锡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

                 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

                 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江苏省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协办单位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

                 南京机械工程学会

                 南京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科技镇长团

                 无锡市锡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无锡市锡山区科学技术局

                 无锡市锡山区科学技术协会

                 无锡市锡山区人才工作办公室



第二部分 会议征稿

人工智能基础技术:人工智能架构与系统;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分析与处理;智能感知技术;机器视觉与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框架和智能芯片;人机协作与人机融合机理等。

AI+新能源产业装备:绿色制造系统与技术;节能环保装备加工;新能源装备设计与制造;新能源材料加工;新型高性能热电材料与器件设计等。

AI+高端装备:高端装备智能设计;智能装备系统与控制;高端装备智能检测与故障诊断;工业过程智能控制;机器人机械加工与技能迁移学习;复合材料智能制造技术;光电材料高效超精密智能制造等。

智能机器人:家用智能机器人;智能康复与医疗机器人;智能机器人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智能特种机器人;新形态机器人。

AI+高端医工装备:生物医学传感器和微系统;医学工程中的人工智能;生物医学信息学;多模信息检测与融合;智能医学检测系统与智能医疗机器人等。

智能交互设计与人因工程:智能计算机系统的人机界面和用户体验设计、智能设备或软件应用的互动技术;智能系统人因工程;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应用;多模态交互;新形态机器人。


本次会议面向全球征稿,语言为中文或英文,择优录取。英文稿件将推荐到《Transactions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nd Astronautics》(EI索引)发表;中文稿件将通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电子机械工程》、《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发表。

时间节点:

第一轮征稿截止:2023111日,1页摘要(模板见附件1),制作会议论文集;

第二轮征稿截止:20231122日,6页以内全文(模板见附件1),推荐到指定期刊。

稿件请在对应截止日期前发送至邮箱:icier2021@163.com



第三部分 会议信息

一、会议安排

会议地点:无锡市锡山区丽笙酒店(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东亭中路69号)

会议时间:20231129-121

会议日程:1129日周三:注册报到

1130日周四:特邀报告、分会场报告

121日周五:政产学研对接与参观交流


分会场安排(1130日 下午)

专题论坛1

智能装备与工业设计

专题论坛2

AI+机器人

专题论坛3

智能医工与人因工程


会议费用:普通代表2500/人,学生代表1500/,住宿费用自理。

缴费方式:本次会议注册费委托南京汇萃会议服务有限公司收取,可提前汇款至:南京汇萃会议服务有限公司(开户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秦淮支行,银行账户:154686840) 并请注明:ICIER+单位+姓名; 如提前汇款不便,可现场缴费,登记开票信息,(注册费)电子发票会后发送邮箱。

二、联系人:

赞助合作和参会报名等相关事宜请联系会务组,联系人:

陈老师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 教  授  13951726981  chenbye@126.com

姚老师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 副教授  17715275835  jiaf.yao@nuaa.edu.cn

请与会代表尽快将会议回执发送至会务组邮箱:icier2021@163.com为便于开票,请准确填写本单位社会统一信用代码。回执截止日期:20231122日,回执详见附件2.



第四部分 拟邀嘉宾名单(持续更新中)

序号

邀请嘉宾

1

徐兵(浙江大学 CJ

2

何斌(同济大学 JQ

3

朱延河 (哈尔滨工业大学 CJ

4

付成龙(南方科技大学 ZQ

5

Pierre O. Bagnaninchi(英国爱丁堡大学)下午

6

Jaspreet(奥克兰大学) 下午

7

Deendarlianto 印度尼西亚加查马达大学